一碗不想参与光合作用的藻蓝素

「喻黄」孑然欲火[Ch1-2]

[阅前:自成流派,脱离主流.]

[已计划长篇连载.]








>>>>>>>>>>>>

[01]

这是黄少天今天第六遍刷新B站关注列表的动态……依旧一无所获……

这种情况持续到今天,已经一个月有余,喜欢的那位up主就是迟迟不更,明明微博上之前说好的周更,现在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岔子。

“又拖更……”他摸了摸有些饿扁的肚子小声嘟囔着。

黄少天喜欢的up主id是渔火,是B站上的知名舞见,听说在日本的N站上也小有名气。

舞跳的亦柔亦刚,帅气十足,具体的要描述的话形容词都显得乏味。

只能这么说,此up的处女作是V家的[孑然炉火],视频一出,顿时在B站上掀起一阵“狂风骤雨”,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点击量突破了2K,此后弹幕数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飙升。

仅仅十二个小时,视频热度甚至超过了一些万粉大大的游戏录制,不到二十四小时的功夫,成功被粉丝顶上了首页。

这位up不但舞跳的好,人也是神秘的很。录制的视频时喜好带着一个白色的半边面具,只露出唇齿,虽然仅有这么一点点,但是也足以让粉丝们YY上一段日子。

面对一夜的爆红,自然是有粉有黑。甚至很多喷子想试图扒出这个up的“真实面目”,然而结果是一无所获,最后甚至在微博上放出up和B站内部有合作关系,简而言之就是有“黑幕”。

值得庆幸的是,明白人还是多过无脑喷,大家对于这个up的爱意只增不减——结果就是弹幕池已满,而up好像十分不待见B站似的,很少上线,所以更没空清理。

也有好多人试图去微博上搜索“渔火”——结果依然一无所获。

未知的身份。

未知的面容。

纯拼舞技,对他,对他的粉丝来讲就够了。

“大大好棒!!!想给渔大大生猴子!!!!!”

“大大这腿我能玩一年!!!!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苏死了啊啊啊,NO more me!!!!!大大我爱你!!!!”

“挡脸小分队出洞!我老公的脸不许看!!!”

“……”

黄少天坐在电脑前,撑着下巴看着显示屏上飘过的一句句“花痴”弹幕有些哭笑不得。

他也喜欢跳舞。

然,跳得很差。

小时候,也有过想走跳舞的道路,但是因为自家老妈被街坊邻居怂恿说什么“跳舞这条路走起来会很辛苦啊”,“将来不会有出息的”,云云。

本来就希望儿子能在文化课上多下功夫的自家老妈,就更是坚定了想让儿子放弃跳舞的念头。

多久没跳舞了?

他关了弹幕,看着显示屏上的那个男人。黑色的短发,额前细细碎碎的刘海儿,清爽的白衬衫露出姣好的锁骨,皮肤在阳光下显得白皙透明,好像下一秒就会羽化消失……

多么温柔的身影啊……

第一次看渔火的视频,他的眼球就这么被疯狂地吸引住了。

会跳舞的人,都会发光。

黄少天如是想着。








[02]

“妈……我出去买点吃的。马上回来。”

“哎,小天啊,回来时别忘了帮妈妈去超市带袋盐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黄少天懒散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楼道里。

今天没有阳光,天气有些阴冷。刚一出楼栋口他就后悔没多穿一件,缩在口袋里的手攥成了拳头,正好碰到了正在震动的手机。

“索克萨尔:今天签售,但是看起来天气不太好啊,大家来时要增添衣物哦~[图片]”

是微博特别关注的提醒。

这位笔名是“索克萨尔”的,是个漫画家,偶尔画画腐cp向的同人图,黄少天最喜欢的画师,没有之一。

可以说索大大的每本画册,小到无料、明信片,大到每年终的纪念版白金画册,他可是一本不落的全都在家里书柜,像供宝贝似的供着,平时翻都舍不得翻一下。

撸否,微博,噗浪,甚至连大大还是小透明时的贴吧账号都被他翻了出来,喜爱程度可见一斑。

不过这条微博发的让基本掌握大大一切动向的黄少天有些不明不白,今天……有签售?他怎么没听说?!

点开图片后发现是拍摄环境是一家书店,看不店内的装潢……有点像猫空啊。

黄少天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的手有些发僵,他草草地搓了搓继续刷着大大的微博——“在全国'漂泊’一圈后终于又回到G市。回家的感觉真好。[图片]”

图上是G市的机场标志。

GGGGGG市?!?!?!

黄少天顿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反复双击图片放大了好几回,才安心地确认了这个事实。

当即立刻点了“评论”留言:“原来大大也是G市的啊!!!喜欢了这么久居然才知道果然我不是真爱粉吗TUT 不过好巧好巧!!!这里也是G市的!大大方不方便私信地址啊什么的,约不约约不约!!!”

点了发送以后他就后悔了,看着自己的长篇大论已经“send successful√”赶紧刷新了一下,又把评论删掉了。

对大大说这样的话会不会……很冒昧啊……

他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刚发完就删……大大应该不会看到吧?看到就丢大人了……

这么想着,又重新点开了“索克萨尔”发在微博上的签售地点……

话说这家怎么这么眼熟……

卧槽!!!!!这不就是马路对过新开的那家猫空吗!!!!!!!!

在意识到这点之后黄少天感觉自己可以幸福地要蹦起来了。

抱着手机,屏幕都来不及锁上就风风火火地跑到家门口的那家书店,一进门就发现等着签名的队伍都排到门口了!!!

看着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或是书或是本子的,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……靠,光顾着激动了什么都没带就来了啊。

今天签售的显然是新刊,作为大大的忠粉儿自然是早在预售时就已经买回了家。现在再买一本……就好像显得自己只是个路人凑热闹的,没有气氛……

胡思乱想着,不知不觉就排到了他,即使再喜欢大大,也不可能跟着他全国坐着飞机溜达,即使他愿意,他家长也不愿意啊,即使他家长愿意,他的钱包也不愿意啊。

所以面对面的和喜欢的这位大大接触,还是第一次。

“我……那个……什么……就是……”平时妙语连珠字字珠玑的,怎么偏偏到了他面前就急得满脸通红,一句话都憋不出来了呢!!!

完了……刚才评论的那都不叫事儿。这才是真丢人了。

“来买新刊吗?”坐在他面前的人勾着嘴角,这个时候黄少天才反应过来似的把飘忽在空气中的眼神放在了“喻文粥”身上。

这才发现这个人……似乎没比自己大多少啊?看他的画风那么成熟,故事那么饱满,还以为至少是个年过25岁的叔叔级人物呢。

“啊!!对对对!!!买新刊!!!”刚反应过来似的猛点着头。

“好。”“索克萨尔”从边上的一摞书里挑出一本,刚准备写字就被他拦了下来。

“那个……可不可以写上……”

“对不起先生,这次签售没有时间给每一位读者自拟签写内容,您也看到了,后面排着的队伍……”

“无妨的。”他回头对着接待员笑了笑,又拿着签字笔转回头看向黄少天,“想让我签什么?”

“就几个字不多的!!!!可以写上‘To 夜雨声烦’吗!!!!”

索大大刚要落笔的手听了这话,突然顿了顿。

这一下搞得黄少天紧张得要死,心理活动甚是复杂……

卧槽卧槽,大大是不是嫌字多啊……完了完了要是大大反悔了怎么办怎么办!!!一定是被讨厌了!一定是的!!!ORZ

“‘夜雨声烦’就是你啊?”大大忽的笑了笑。

这回黄少天彻底傻了,幸福傻的。居然被喜欢的人眼熟了,能不幸福吗?!

“刚才的评论你怎么删了啊,我刚准备回复呢……”

一句话又把黄少天从天堂打入地狱。

卧槽,大大居然看到我的长篇大论了!!!你妹啊,白删了!!!!!!!!

卧槽,大大还要回复我!!!我居然手贱地删!了!错过了多么绝佳的一个勾搭的机会啊!!!!!

从来没有什么时候,比现在更让黄少天崩溃的。

签完他的,黄少天就默默的在书店二楼选了个好座——一个绝对可以看得到大大侧颜的位置。

他托着下巴,看着那个坐在队伍前的少年,直愣愣地发呆。

这个人……真是好看啊……可以说是360°无死角,完美的无懈可击?

其实这的确是加了一些少天的个人感情色彩在里面。大大长得不算多出众,但是却很清秀,人也干净利落,很容易给人留下好感。

但是奇怪的是黄少天自从见了他,就觉得他非常像一个人……可是这个念头稍纵即逝,他想要捕捉时又变得毫无头绪起来。没准是自己想多了吧……

到了嘉宾的午休时间。

远远看着大大好像和接待员说了些什么,就一个人从后门出去了。

我去……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去勾搭的好机会啊!!!!!!

黄少天想都没想就一路小跑地也跟了过去。

走了一路好像才发现大大也没买个吃的什么的,才忽然想起来自己出来的本来目的……

“跟久了饿了吧?”

大大回头一眼就看向了黄少天躲着的电线杆子。

被识破的黄少天只能打着哈哈出来。一时间尴尬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“进来吧,我请你。”

说着,他笑着指了指头顶上“蓝溪阁”的招牌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TBC

(警察蜀黍快看有变态要把小少天拐跑噜!!(大雾

(BE or HE随着感觉走吧~(喂不要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啦

(R什么的后面必须有!!!毕竟不能对不起题目嘛……(不是×

2015-06-27 热度(53) 评论(8)
评论(8)
热度(53)

© 藻蓝素
Powered by LOFTER